关于申报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28浏览:837设置


各位博士后:

教育部社科司近日发布《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通知》(见附件1),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做了说明。现就我校做好申报工作的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积极组织动员和做好申报工作

1、为落实好本次申报组织工作,请各单位召开专题申报工作会议,研究解读通知精神和相关管理办法(附件2),布置申报工作,积极动员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参与申报,并认真组织专家,落实申报项目校内论证工作,努力提高申报质量。

2、各单位科研秘书要积极做好申报工作的服务和组织协调,并做好相关申报管理工作。务必将本项工作和相关申报材料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和科研人员,做到全覆盖。

3、希望学校各类研究机构(基地、智库、校虚体研究中心等)、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积极组织团队成员参与申报。

二、申报工作有关注意事项

详见《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通知》中有关规定,注意对标红、加黑等重点提示部分的阅读。申请2019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未立项的负责人可以申请2020年教育部一般项目;申请2020年教育部一般项目(含专项任务项目)不影响申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连续2年(指20182019年)申请教育部一般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本次暂停1年一般项目申请资格。

三、申报工作安排

12019826,采取电子邮件、网站公告等形式,开展全校申报工作布置。

2、项目申报采用网上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填报的方式。教育部项目申报系统网址为:

https://218.241.235.188/indexAction!to_index.action

项目申请人登录项目申报系统,下载申请书进行填写,填写完毕检查无误后,再上传申请书填报的方式。2019827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校内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923

为了避免申报上传网络拥挤,我处网上分2次进行集中审核。项目申请人第一次须于2019915之前在教育部项目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网上完成提交上报我处第一次审核。项目申请人及时注意查看我处审核意见。如果网上状态显示为“学校审核通过”,就可以打印申请书2份。如果网上状态显示为:“退回修改”,课题申请人须在2019923之前,注意网络的退回修改意见,并及时修改,并网上完成提交上报我处第二次审核。我处将于20199251700之前完成网上申报材料的集中审核。申请者如果是第一次申报教育部项目申报系统申请项目,须在申报系统注册用户才能进行课题申报。

32019926-27,文科科研处完成打印报表统一报送北京师范大学社科管理咨询服务中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左昌柱,联系电话:55664304,地址:校内1号楼334

附件1: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pdf

附件3: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doc

简要操作说明.doc

base.zip

申请书使用说明.doc

教育部2020年规划、青年及自筹经费项目申请评审书.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