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系统工程与碳中和”方向招聘博士后

时间:2022-03-31浏览:1578设置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系统工程与碳中和”方向

招聘博士后1-2名



一、课题组简介:

王玉涛,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复旦丁铎尔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能源与碳中和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区域环境系统工程与碳中和”方向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区域生态环境系统工程方向的研究,近年来围绕工业清洁生产与生态集成、气候变化减缓与适应性管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NSFC-UNEP国际合作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担任中国生态学学会产业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流动与管理研究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副秘书长、《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共同主编、《中国环境管理》杂志编委,曾担任国际华人产业生态学会(CSIE)理事长,曾获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英国牛顿高级学者奖励基金等。

课题组具有一流的国内外学术平台与合作网络,可为入选者提供优秀的学术发展支持。团队学术氛围浓厚、团队关系融洽,重视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发展与成长,近年来招收的博士后多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博后基金等,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项目,课题组出站博后或毕业生多人获得国内一流科研单位教职。


二、招聘条件或要求:

1、在海内外高校已获得博士学位三年以内或应届博士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

2、具有环境系统工程、产业生态、清洁生产、气候变化减缓与适应性、生物质资源、化工等相关方向的研究背景;

3、具有优秀的模型与数据分析能力,熟悉人工智能技术、气候综合评估模型、环境大数据分析、LCA数据库的申请人,优先录用;

4、具备独立的科研能力、较强的文献阅读和读写能力、以及较高的英文水平,发表过一作的SCI论文2篇及以上,若有顶尖期刊论文可不考虑篇数要求;

5、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6、身心健康,符合复旦大学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


三、岗位待遇:

按照复旦大学对博士后的相关规定提供个人待遇和福利,支持申请国家“博新计划”、“引进计划”和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具体如下:

1、博士后公寓、户口和子女入学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2、“博新计划”入选者:40万年薪、20万科研经费和3万学术交流经费;“引进计划”入选者:每年38-40万起,和20万科研基金(全球前30名海外高校博士毕业生可优先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每年28-30万起;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每年23-28万起,入选率50%(全球前100名海外高校博士毕业生可直接入选);其他18-20万起。

3、课题组根据个人研究进展和贡献给予额外补贴。

4、为入选者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支持。


四、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1、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完整的学术成果列表);

2)研究兴趣、博士后研究计划及未来职业规划陈述;

3)近期代表性论文。

2、申请人请以“博士后申请-博士毕业院校-姓名”为邮件标题进行联系,邮箱:

yutaowang@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