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禹永春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时间:2022-01-17浏览:1034设置

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禹永春课题组

招聘博士后


禹永春,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复旦大学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负责人。获得张香桐神经科学青年科学家奖、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等多项荣誉。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主要以小鼠和雪貂作为模式生物,采用电生理学、遗传学、转录组学、分子细胞生物学、谱系示踪等方法,长期从事哺乳动物脑皮层神经突触环路发育研究,进而揭示大脑皮层如何形成神经突触环路;从事大脑皮层内神经干细胞发育以及参与干细胞分裂、增殖、迁移、皮层定位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通过脑发育相关疾病致病基因的筛选及其功能研究,探索相关神经发育疾病的发病机制。作为通讯作者,在NatureNeuronNat CommunProtein CellPNASElife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系列学术论文,相关研究成果被CellNat Rev NeurosciNat Neurosci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专题报道,并且多篇论文被Faculty 1000评为亮点论文。


因研究进展需要,现招聘博士后3名。

一、岗位要求:

1.申请者应有(或即将有)博士学位和学历。既往研究背景不限,具备分子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电生理学、干细胞、遗传学、基因编辑、生物信息等方面的科研背景者优先考虑;  

2.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过较高水平的原创性学术论文;  

3.申请者应具备一定的独立科研能力,富有进取心、责任心,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4.申请者应具备较好的科技英语阅读、写作和表达能力。  


二、岗位待遇和预期发展:  

1. 提供一流的科研环境和个人发展空间。聘期内表现优秀的,可以优先推荐申请复旦大学引进类教师岗位,可申请“珠峰人才引进计划”,享受配套支持。

2. 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待遇和福利。博士后年薪20-50+万。入选国家“博新计划”,年薪50+万;国家引进计划,年薪45+万;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年薪35+万;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年薪30+万。

3. 博士后公寓、户口及五险一金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研究工作经历、代表性论文、参与项目、奖励等)、一份申请信(科研兴趣和想法)、三个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其它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发至Emailycyu@fudan.edu.cn,并注明“应聘岗位+姓名”。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