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系统中心智能芯片与系统课题组招收博士后

时间:2022-01-10浏览:1540设置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系统中心

智能芯片与系统课题组招收博士后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系统中心智能芯片与系统课题组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上海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市级重大专项、上海市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教育部重点项目等项目与课题,近年来在ScienceIEEE 汇刊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同时还与中国移动、博世集团、新氦类脑科技等多家知名企业开展联合研究。


合作导师介绍:

郑立荣,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原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期从事智能电子与系统的设计、集成与应用研究,包括无线感知与无线片上系统、高能效片上智能系统、超宽频无线通信、物联网与AIOT芯片系统等,在ScienceIEEE等相关期刊、会议发表400余篇学术论文、学术专著2部,发明专利10多项,产业化成果多项。

邹卓,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2012年获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面向智能物联网芯片与系统的研究,内容包括低功耗专用集成电路、片上系统芯片、智能系统集成等,近年来聚焦于事件驱动的神经拟态电路与系统研究及其在分布式物联网中的应用。


课题组研究方向:

 数字系统设计以及SoC设计与优化:(1SoC架构与数字系统开发验证流程;(2FPGA开发;(3)边缘计算/边缘人工智;(4)领域专用架构或人工智能处理器设计

 面向AIoT的低功耗智能芯片与系统:(1)低功耗数字电路的设计与优化方法;(2)高能效信号处理算法或算法-架构协同优化方法;(3)神经型态处理与系统;(4)时域脉冲驱动/事件驱动的处理方法与系统

 超大规模神经拟态计算平台:(1)高速数字系统开发;(2FPGA、高层次综合、HW-SW Codesign;(3NoC/interconnection network的设计(4)类脑计算与SNN;(52.5D3DWafer level Integration

 面向工业应用的分布式物联网智能系统:(1)熟悉嵌入式系统开发以及HW-SW Codesign;(2)在嵌入式平台开发人工智能(TinyML);(3)具有轻量级边缘智能算法与应用(如agent-based optimizationtime seriesanomaly detection等)研究的经验。

申请条件与要求

  1. 申请人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国内外高校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的时间不超过3年。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特别优秀者除外;

  2. 具有集成电路设计、智能电子系统、计算机体系结构等方面的教育和研究背景,热爱科学研究,具有探索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 具备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有发表高水平论文经验,或技术能力特别优秀的申请人优先考虑;

  4. 符合复旦大学关于博士后招聘的有关规定。

四、待遇条件

1. 年薪30-65万元。入选“国家博新计划”、“国家引进计划”者年薪40万起,另外,入选复旦大学或者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亦可提高薪酬待遇,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年薪30万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年薪35万起)。另外课题组根据科研表现另有额外绩效,年综合收入达到30-65万。

2. 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支持,鼓励博士后按照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申报博士后基金等各项基金;

3. 博士后公寓、户口和子女入学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4. 博后期间表现优秀者,可优先推荐应聘学校公开招聘岗位。

五、培养计划

研究团队将为博士后职业能力提升提供有力的培训,包括:

培养博士后个人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其科研水平;

积极支持博士后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青年科学基金等;

积极资助博士后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对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优秀博士后,积极推荐到海外名校深造或国内高校任教,或国家实验室从事研究。

六、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等相关材料发至zhuo@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标明“应聘博士后”。

或可致电021-31242626了解详细情况。

本招聘长期有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