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熊诗圣团队诚聘博士后

时间:2022-01-04浏览:1000设置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系统中心

熊诗圣教授团队诚聘博士后


复旦大学熊诗圣教授团队面向海内外诚招在新型微纳电子器件、半导体光刻工艺和高分子物理方向有一定经验的博士毕业生加盟,博士后推荐申请各类资助计划。入组博士后将参与到包含材料、物理学、微电子学等多学科研究背景的合作研究团队中。团队实验条件(500平米新实验空间)与实验仪器非常完善,实验经费充足,科研氛围浓厚,鼓励以先进光刻为核心的自由探索。

一、研究方向

1、高分辨微纳光刻工艺及微纳器件制造

2、嵌段高分子共聚物合成及导向自组装

3、纳米技术与智能传感、成像

二、应聘条件

博士后1 2-3名)

1、具有较强的微纳加工工艺或智能微纳器件和系统研究背景,有超净室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或熟悉光掩膜图形拆分,掩膜版平面设计,邻近效应校正,光刻图形缺陷测量等光刻技术研究背景。

2、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较强的英文写作与阅读能力。

3、博士毕业三年(含)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博士后22-3名)

1、具有高分子物理或化学,擅长纳米材料的合成与表征如SEMAFM等研究背景;或熟悉自洽场理论仿真和蒙地卡罗模拟等聚合物组装理论模拟,对于自下而上的微纳加工工艺研究有浓厚兴趣。

2、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较强的英文写作与阅读能力。

3、博士毕业三年(含)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岗位应具有:

1、优秀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2、态度严谨,身心健康,思想乐观(非常重要!)

3、良好的科研素养

4、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三、薪资与待遇         

博士后工资为每年30万起(不包含其他奖励),具体薪资面谈,博士后公寓和子女入学按照学校相关政策执行,推荐申请2022年度上海市超级博士后等资助计划。

课题组将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良好的微纳电子和系统研究实验条件,并提供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等访问交流机会。由于本课题组与工业界密切合作,课题组成员可以跟踪了解半导体业界最先进的工艺流程和管理方式。

四、应聘方式

申请人请以“xx申请-(博士)毕业院校-姓名”为邮件标题,简要地写明研究背景、研究兴趣、个人职业规划和拟入职时间,并附上个人简历及代表性论文发送至邮箱lizili@fudan.edu.cn(李自力老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