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4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时间:2014-02-19浏览:423设置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发起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于2012年正式挂牌成立,其前身为创立于1999年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全国设有32家分支机构,旗下拥有银行、租赁、信托和证券等11家子公司,服务网络遍及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可以为客户提供多功能、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13年底,公司总资产超4000亿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简称中国华融工作站)于200112月经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目前已累计招收12批、5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完成或正在开展有关金融不良资产定价与处置、企业托管与重组、金融控股集团公司的风险管控、业务协同、财务管理与IT治理以及银行、证券、信托、地产和PE等公司相关业务领域的市场与产品等项目课题研究工作,并参与了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委机关或有关机构委托的多项合作课题。

中国华融工作站是我国国有独资金融企业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十三年来,工作站按照国家有关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制度和规定,依托联合培养院校的科研力量,紧密结合博士后科研工作服务公司发展的目标,在博士后管理和工作站自身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2010年,中国华融工作站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有金融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中唯一一家受到表彰的工作站。

本站以建设一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办站方针,努力按照理论研究中心、科研工作站点、人才培养渠道和专家联络平台的功能定位,不断提升博士后课题研究的理论水准和应用价值,更好地服务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改革和发展。

◆本站聘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为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聘请国内重点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国家有关部委的专家、金融同业高管以及公司内部专家为指导老师。

◆本站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开拓创新,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多出成果。成就突出、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后可录用为本公司员工。

2014年,本站继续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合作单位进行博士后联合招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二)近年来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147月之前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及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35岁以下,所学专业与我站博士后研究项目吻合;

(三)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和良好的敬业精神;

(四)有相关工作经历及专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五)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不可兼职。

二、博士后研究项目课题

1、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问题研究

2、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境外IPO定价效率与发行机制问题研究

3、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流动性风险识别计量模型构建及集团流动性风险协同管控研究

4、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用风险计量方法研究

5、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技术和方法研究

6、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及地产金融模式研究

三、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4323日止。

(二)报送材料

凡申请来我站做博士后项目研究工作的人员,请向本站提交下列申请材料(中英文均可):

1、《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报名表》(请在http://www.chamc.com.cn下载);

2、拟选项目研究计划(3000字左右);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培养单位出具证明,进站前能获得博士学位);

4、博士论文、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

5、身份证复印件。

以上材料请发送电子版或者扫描件至联系人邮箱

()笔试和面试

本站采取“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在北京参加笔试和面试,外地考生往返路费由本站承担(火车硬卧或二等座)。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报名联系

地址: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办公室

(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8号)  100033

电话:010596181198126

联系人:严女士、朱女士

电子邮箱:yanhongbo@chamc.com.cn    zhuyin@chamc.com.cn

四、咨询

欲详细了解招收事宜,请登录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chamc.com.cn)或电话咨询。

    附件:《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报名表》

附件:《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报 名表》.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