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4年度博士后招聘简章

时间:2013-12-31浏览:447设置

 龙江银行成立于20091225日,新设合并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三家城商行和七台河市城市信用社。主要战略股东包括黑龙江省大正投资集团、中粮集团、上海上实集团、龙江交通等战略投资人。目前,总行设在哈尔滨市,省内全部13个地市均设有分行,还设有202家支行和11家村镇银行(其中省外6家)。龙江银行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一家省级城商行,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支持三农、社区银行、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取得可喜进展,先后被中国银监会誉为全国第一家“农业供应链银行”、全国第一家“新型社区银行”,是全国第一批引入德国小额信贷分析技术的小企业专业银行。2012年底,资产规模达到1842亿元,在全国城商行中位居第17位。

龙江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38月批准设立,是黑龙江省第一家且唯一一家银行设站单位,欢迎各界精英积极参与、共同发展。

一、招聘人数及研究课题

拟招收6-8人,申请人可从以下课题中选1-2个申报:

(一)  城商行公司治理与绩效考评方法研究

(二)  利率市场化与城商行全面风险管理研究

(三)  城商行中间业务创新模式研究

(四)  城商行营销模式与营销策略研究

(五)  城商行农业金融战略与粮食银行研究

(六)  基于农业供应链的风险传导与防范机制研究

(七)  城商行小微金融战略与业务模式研究

(八)  城商行社区银行建设与创新模式研究

(九)  城商行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业务模式研究

(十)  城商行电子金融与智能银行建设研究

(十一)  基于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的城商行创新发展模式研究

(十二)  银行电商与城商行转型发展模式研究

二、招收条件

(一)  近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当年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培养单位出具证明,进站前能获得博士学位);

(二)  所学专业为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

(三)  专业背景与工作站博士后研究题目相近;

(四)  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

(五)  年龄原则在45周岁以下,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六)  能够全脱产在工作站进行研究工作;

(七)  申请人如具有银行业工作经验可优先考虑。

三、报名要求

申请人请于2014325日前提交下列材料:

(一)  填写《博士后申请表》,附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

(二)  《个人简历表》(至少包含工作、学习经历,学术成果等);

(三)  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即将毕业的提供校级学位论文答辩证明(如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四)  博士论文详细摘要,2篇代表性学术研究论文;

(五)  博士后研究设想及研究工作计划;

(六)  相近学科2名博士生导师的《专家推荐信》,申请人若为留学人员,需有一名外籍专家提交的推荐意见;

(七)  身份证复印件或具有同等效力证件,如国外居留证等;

(八)  留学博士申请人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户口注销证明。

(九)  《博士后申请表》、《个人简历表》、《专家推荐信》、《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请到龙江银行网站(http://www.lj-bank.com/)下载。

我站将及时妥善处理您的应聘申请,并履行保密义务,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福利待遇

(一)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保证研究经费,配备相关助手,确保在站工作顺利进行。

(二)博士后出站后,如在龙江银行就业,可协助办理落户、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随迁、子女入托、入学的有关事宜。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聂女士、常女士

联系电话:0451-87117828

    真:0451-85706025

E-mailny0791@163.comangelclx@aliyun.com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436号龙江银行2009

邮政编码:150018

网址:http://www.lj-bank.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