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招聘信息

时间:2013-10-31浏览:1307设置

中国商飞经管类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工作站2013年招收计划已经发布。其中民用飞机客户服务项目,属于交叉学科,拟招收2名博士后,欢迎理工、经管等相关专业的博士毕业生报名。

具有相关行业实践业绩的博士,可以申请在职博士后。

有意申请者,请先与项目负责人陈老师( chenlin6@comac.cc)联系,提供个人简历及成果简介,待初审通过后履行正式报名手续。

参见:http://www.comac.cc/main/xxgg/201307/12/t20130712_973116.shtml

 

主要课题:

民用飞机客户服务的商业模式、成本测算及定价机制研究。

 

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供应商管理及供应商审计;

2、存货管理和航材共享;

3ERP管理系统;

3航空业的经济运行机制和飞机客户服务的商业模式;

4成本模型、定价策略研究。

(在职博士后可以自带课题,与合作导师协商后确定。)

 

基本要求:国内外知名大学经管类、航空类专业或工业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具有相关行业实践经验或课题研究经历者优先。

 

有关待遇中国商飞公司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日常经费和科研经费,交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提供15万元左右的年薪(税前),同时对研究工作卓有成效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给予奖励;提供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

(在职博士后的待遇另行商定。)

 

联系人:陈老师 chenlin6@comac.cc  手机:13917163390

 

 

 

 

 

 

 

 

 

 

附:中国商飞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3年度博士后招收计划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简称中国商飞公司”) 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国盛( 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由国家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 

中国商飞公司实行主制造商-供应商项目模式,重点加强飞机设计集成、总装制造、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和适航取证等能力,坚持中国特色,体现技术进步,走市场化、集成化、产业化、国际化的自主发展道路。将全力打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大型客机,立志让中国人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早日飞上蓝天。 

中国商飞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于2008年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工作站将与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博士后流动站密切合作,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根据中国商飞公司发展需要,工作站面向国内外进行博士后招收。招收具体事项如下:

    一、研究项目和招收需求

 

序号

项目名称

研究方向

对博士后的要求

人数

1

人为差错理论在驾驶舱设计中的应用研究

人为差错探测与管理技术;发生概率模型的构建;影响因素分析技术。

国内外知名大学人机与环境工程、工程心理学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英语CET6以上。

1

2

最小飞行机组符合性验证理论与方法研究

通过构建民机驾驶舱仿真实验平台,开展飞行员在环的试验,建立可量化的评估模型。

国内外知名大学人机与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英语CET6以上。

1

3

民机参数辨识

进行飞机气动参数辨识方法研究,主要瞄准气动参数的获取与辨识方法的研究。

国内外知名大学飞行力学或自动控制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英语CET6以上。

1

4

C919飞机安全性需求确认、指标优化和验证

解决安全性需求正确的转化为安全性要求的优化处理,安全性假设的确认方法的验证等。

国内外知名大学安全性、可靠性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英语CET6以上。

1

5

民机翼梢小翼设计

民用飞机翼梢装置的作用机理和设计方法。

国内外知名大学飞机空气动力学或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英语CET6以上。

1

6

飞机轮胎溅水模拟仿真研究

飞机轮胎溅水模拟仿真研究,简化、有效的轮胎模型;飞机(与水-轮胎组合)溅水模型;模型的试验验证。

国内外知名大学飞机强度、力学或流体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英语CET6以上。

1

7

飞机轮胎机轮破坏模型研究

轮胎机轮破坏的风险分析;开发飞机使用-轮胎,机轮破坏事故数据库;轮胎破坏试验,分析和计算方法;建立轮胎机轮破坏模型。

国内外知名大学飞机结构强度、力学或材料力学性能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英语CET6以上。

1

8

气动加热和环境温度对客机结构的影响

研究飞机气动加热有效算法,研究建立飞机在各任务剖面下全机温度场的方法,热载荷下结构分析方法及热载荷和外载荷叠加方法。

国内外知名大学飞机工程力学或流体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熟悉传热学及其数值模拟、有限元分析,英语CET6以上。

1

9

复合材料机翼长桁蒙皮曲面壁板结构强度分析准则研究

根据当前国际先进复合材料民用飞机适航标准开发一部具备适航性和结构完整性的复合材料机翼壁板强度分析准则。

国内外知名大学飞机结构强度或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熟悉复合材料力学与Abaqus有限元分析软件,英语CET6以上。

1

10

复合材料梁结构制造变形控制技术研究

通过实验分析设计、工艺及模具对复合材料梁变形的影响及其权重;建立完整的梁变形仿真预测及控制方法。

国内外知名大学高分子材料、树脂基复合材料或结构强度、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熟练使用有限元软件开展线性与非线性分析,了解树脂及树脂基碳纤维复合材料基本的材料和工艺特性,英语CET6以上。

1

11

先进铝合金机身薄壁铆接结构的自动钻铆工艺和机械性能评估研究

探索铝锂合金铆接工艺参数-应力变形-机械性能间关系;构建数学模型、进行模拟和试验验证;建立铆接质量的评估预测方法。

国内外知名大学航空、机电或金属加工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计算机工程设计软件应用水平较高,英语CET6以上。

1

12

民用飞机客户服务的商业模式、成本测算及定价机制研究

航空业的经济运行机制和飞机客户服务的商业模式;构建案例库、数据库和理论模型;成本、定价和竞争策略研究。

国内外知名大学财经类、航空类专业或运筹学、工业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具有数理分析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英语CET6以上。

2

13

复合材料与结构的近场动力学分析

运用近场动力学方法研究复合材料结构在复杂外载条件下的损伤与破坏行为,并开发相应的计算工具。

国内外知名大学计算和结构力学、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具有复合材料结构分析与设计或相应软件工具方面的研究和开发经验,英语CET6以上。

1

14

金属与复合材料组成的新型混合层板结构的适航要求研究

通过理论分析、有限元模拟分析及试验验证研究金属与复合材料组成的新型混合层板结构的适航要求。

国内外知名大学力学或复合材料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具有较强的有限元分析及实验能力,英语CET6以上。

2

15

多功能结构健康监测系统综合集成技术

多功能结构监测系统信号驱动与采集硬件的设计;控制、信号分析软件与电子硬件系统集成技术。

国内外知名大学结构健康监测、电子工程或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熟悉压电传感器、电子硬件、信号处理,英语CET6以上。

1

16

大型民用客机全寿命周期参数法成本分析

建立全寿命周期各部分的费用估算关系,包括研发成本模型、制造成本模型、运营成本模型以及售价模型。

国内外知名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有航空背景优先,英语CET6以上。

2

17

新构型民机气动/结构/操稳一体化综合设计的代理模型方法研究

总体性能和较大应用潜力的民机翼身融合布局和联结翼布局,气动/结构/操稳一体化综合设计的代理模型方法研究。

国内外知名大学飞行器设计及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具备飞机设计基础,掌握CFD、有限元或操稳分析等技术,英语CET6以上。

1

18

大型民机气动载荷计算及弹性修正方法研究

依据CCAR-25有关载荷计算的规定,进行气动载荷计算方法研究,以及考虑结构弹性影响的气动载荷弹性修正研究。

国内外知名大学飞行力学、空气动力学、结构力学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熟练使用FORTRANC/C++;熟悉专用商业软件如NASTRANZAERO,有飞行载荷、气动载荷计算基础,英语CET6以上。

1

19

镁合金在民机次承力结构上的应用研究

按照民机飞机结构的应用和适航条款要求,开展镁合金在民机次承力结构上的应用研究。

国内外知名大学结构、强度、材料及制造等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熟悉有限元分析及软件, 具有建立材料模型的经验,能用计算机语言(FORTRAN)熟练编写用户接口,英语CET6以上。

1

20

铝锂合金机身结构先进焊接工艺及数值模拟

对第三代铝锂合金激光焊接和搅拌摩擦焊接,对焊接工艺过程数值模拟,分析过程中的传热及其性能变化和材料的流动。

国内外知名大学结构、强度、材料及制造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熟悉有限元分析及软件, 具有建立材料模型的经验,能用计算机语言(FORTRAN)熟练编写用户接口,英语CET6以上。

1

21

机翼/短舱/挂架集成设计技术研究

发展结构化多块对接网格的自动变形技术;基于响应面法的数值实验设计和短舱安装位置优化技术。

国内外知名大学空气动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有扎实的CFD软件开发和应用经验,英语CET6以上。

1

22

大型民机燃料电池APU系统应用方案研究

分析现有可用于飞机APU的燃料电池技术及液氢存储系统;优化燃料电池APU系统设计方案。

国内外知名大学航空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英语CET6以上。

1

23

面向大型客机数字化设计的虚拟现实技术研究

自然人机交互等先进虚拟现实技术;构建完整的民用飞机虚拟设计服务的人机交互理论和方法。

国内外知名大学计算机或工程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熟练掌握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年龄35岁以下,英语CET6以上。

1

24

驾驶员诱发振荡特性研究

民用飞机PIO敏感区下飞行试验任务定义;民用飞机PIO适航符合性分析;PIO试飞风险评估及规避办法。

国内外知名大学飞行控制或者飞行力学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熟悉飞行力学,飞行控制系统设计,飞机飞行品质分析,并从事相关专业研究,英语CET6以上。

1

25

民机飞行试验新一代网络化遥测技术应用研究

完成对双向无线网络遥测传输技术在民机飞行试验中应用相关关键技术研究。

国内外知名大学测试技术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有一定的软件编程能力和网络技术基础,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英语CET6以上。

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