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博士后联合招聘简章

时间:2021-12-20浏览:814设置

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

博士后联合招聘简章

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218月获浙江省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审批正式设立,为浙江省省级博士后工作站,与复旦大学各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合作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人才。义乌研究院应用领域紧扣长三角产业优势,将通过设置面向学术前沿、面向社会重大需求、面向产业发展等新工科+交叉学科的研究方向项目,面向海内外进行高层次人才和博士后招聘,建立项目目标考核机制,以项目带动人才引进和培养,促进人才在学术和产业间的双向流动,并利用项目研究来拓展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升教育培养水平及国际影响力,实现内部提效、外部拓展。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BRGG)是复旦大学整合相关优势学科、以“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为中心的校级跨学科研究机构。研究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方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多学科参与、问题聚焦、资源整合的高端智库平台,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服务上海 “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

招聘简章

招聘岗位  

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学科领域博士后,由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与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联合培养。

具体研究方向

政治学:经济外交、地缘政治

经济学:国际贸易与投资

社会学:地区国别社会问题研究、国际移民研究

岗位要求

 1、在海内外高校已获得博士学位三年以内或应届博士研究生,年龄35周岁以下;

 2、品德优良,身体健康,有志于从事“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的相关研究;

 3、能够承担工作站科研工作和完成研究院委托的智库研究工作;

 4、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

 5、表达沟通能力好,具有合作精神;

 6、能够接受在浙江省义乌市工作。

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提供完善的社会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工会等福利。由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及义乌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义乌研究院资助全职博士后年薪酬20万元以上,并叠加各级博士后资助和基金项目的薪酬,合并年薪酬30+万元,具体面谈。研究院鼓励博士后申报国家及浙江省各类基金项目,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研究院给予适当配套,按照义乌市人才引进政策给予工作生活等补助(参见义乌市人才补助政策)。

应聘者需提供资料

 1、个人简历;

 2、博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扫描件)或其他有关的有效证明文件(应届毕业生可先递交答辩决议书)扫描件;

 3、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

 4、博士期间及工作以来发表论文清单及2篇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

 5、博士论文电子版;

 6、针对岗位提交一份未来2-3年的博士后研究计划, 主要包括:主题、内容、创新点、研究方法、分阶段时间进度等,3000字左右。

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提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brgg@fudan.edu.cn),研究院初审通过后会尽快通知面试。

联  系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1-65641298

联系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智库楼313

邮政编码:200433

网      址:  http://brgg.fudan.edu.cn

合作导师及研究方向

黄仁伟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关系与国际经济。

丁  纯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授予的优秀让莫内欧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上海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

主要研究领域:世界经济。

张晓通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经济外交研究会副秘书长,博士生导师。参与过中欧、中美及多双边和区域贸易谈判,并多次参与商务部重要项目研究和战略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经济外交。

范丽珠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社会人口所所长,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宗教社会学、宗教文化与中国社会等。

义乌市人才补助政策

  1.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日常经费补助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每招收1名博士后,给予每人每年12万元的日常经费补助(每工作满1年后拨付)。

二、博士后出站后留站工作科研补助

博士后出站后继续留在建站单位工作并签约5年及以上的,市财政一次性补助建站单位科研经费3万元。

三、人才购房、生活补贴

博士学历学位人员80万元以内;实际购房优惠额在优惠标准限额内不超过购房总价的50%。博士学位生活补贴(最长36个月,毕业三年内)2000/月。

四、高层次人才政府津贴

具有博士学历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每人每月1000元,累计享受不超过5年。

五、子女入学

具备博士学历学位人员,子女在义务教育小学、初中的阶段,按照工作或者居住就近的原则,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子女入学。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