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9-01-28浏览:1137设置

      1月18日,“2019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讲座”在我校光华楼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复旦大学博士后工作办公室联合同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上海财经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共同举办。

       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处副处长王芳,从基金简介、资助工作、信息系统三个方面做了介绍。从基金设立的背景、历年的发展、资助的类型谈起,之后讲到基金的申报、评审、公布、管理等各个环节,以及信息系统的各项操作等等。此外,因2019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相关政策有较大调整,王芳副处长重点介绍了资助力度、重点资助领域、申请材料等的变化。


       第二部分,专家指导环节。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晓林教授、材料科学系青年研究员周永宁老师,根据自己之前的基金申请经验,以及作为评审专家参与各项基金的评审经验,从基金选题、研究方法、申请书撰写等多方面,为博士后申请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提供了指导与建议。

       第三部分,基金获得者分享申请经验。临床医学流动站周玉付博士后、环境科学与工程流动站周震强博士后、经济学院留校博士后段白鸽老师,从申请者角度分享了博士后基金、自科基金、社科基金等申报材料撰写技巧、要点,个人的各项心得体会等。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