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

时间:2018-03-28浏览:5518设置

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网址:http://cpdps.fudan.edu.cn)是上海市教委重点建设的高校智库,围绕人口和发展问题研究中国发展过程中的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体系的建设。中心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2014年、2015年全国智库排名中分别位居社会建设领域第4、第5名。中心已建成复旦大学人口与社会发展领域的跨学科研究平台,拥有自主研发和建设的人口与发展数据库系统、社会调查系统和公共政策模拟实验室,具备对社会发展领域重大问题进行建模与定量分析的技术条件和研究能力。中心同时承担与管理了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人口大数据与公共治理研究所等机构的建设与运行任务。近年来中心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上项目、国际合作等各类项目10余项,研究经费达3000余万元,其中《应对老龄社会的基础科学问题研究》是复旦大学人文社科领域首次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本次招收5名博士后,主要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应对老龄社会的基础科学问题研究2015-2019)之课题5“整体性治理——应对老龄社会的公共政策和公共管理体系重构研究的研究,该项目总负责人为复旦大学彭希哲教授,详细内容参见项目网站(http://aging.fudan.edu.cn)。

1、主要研究方向

1)我国老龄人口区域差异的现状、成因及趋势研究;

2)老龄社会背景下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的区域协调机制研究;

3)老龄社会整体性治理的分析与计量模型;

4)老年友好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5)中国老龄社会的政策与管理体系发展分析;

6)中国老龄政策定量评估分析;

7)基于大数据的人口老龄化相关公共政策模拟与分析研究。

  

2、应聘条件

1)符合复旦大学博士后流动站招聘岗位要求,能够保证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在职人员必须全时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

2)获得人口学、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应用数学、政治学、公共管理、经济学、社会学等学科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两年,有跨学科背景或经历者优先考虑。

3)热爱科研工作,富有创新意识,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身心健康。

4)具有较强的中、英文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

  

3、薪酬待遇

中心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厚的研究条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薪酬待遇参照国家和复旦大学的相关标准(包括博士后公寓和岗位津贴)。

中心将提供博士后科研启动经费及良好发展机会,并根据参与课题的实际情况予以科研补贴。

4、申请方法

(一)申请者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详细简历材料(包括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概述、论文发表情况及其它科研成果等);

2)博士学位论文摘要、博士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未毕业博士可暂不提供);

31-3篇代表性学术论文的PDF文件;

4)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

5)博士后期间科研工作设想(1000字左右)。

(二)经初审拟考虑接受申请的:

1)申请人可登录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www.chinapostdoctor.org.cn),填写进站相关信息,具体见《关于开通博士后进站申请网上办公的通知》。

2)属国家统招统分的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由培养单位的研究生院在申请表的有关栏目注明“属于国家统招统分应届毕业博士生”,并加盖公章。

3)属委托培养、定向培养和在职工作以及具有现役军人身份的人员,还需提供原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在部队政治部或干部部,同意其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证明材料,同时注明对其出站后工作去向的意见。

4)申请者在递交《博士后科研人员申请表》时,还需要递交两位本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

5)留学博士回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由国家按国内同类人员的标准进行资助,申请手续同国内博士。留学人员还需另外递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回国人员证明。

(三)工作站将组织对申请人有关材料的审核。

1)由工作站专家组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对申请者的政治思想表现、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等进行考核评议,视条件可进行面试或采取其它方式进一步考核。

2)经审核同意接收的,由本工作站发给初审通知。

3)待材料齐全后报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并由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发给正式录用通知书。

  

5、申请截止时间

本招聘在2019年前均有效,有意者可随时申请。

6、导师组简介

彭希哲教授,研究领域:中国人口动态与人口政策、老龄化与社会保障

傅华教授,研究领域:健康老龄化、社区慢性病防治与场所健康促进

敬乂嘉教授,研究领域:行政管理、社会治理

吴开亚教授,研究领域:社会政策评估、社会风险分析

朱勤副教授,研究领域:人口、资源与环境,政策模拟与分析

胡湛副教授,研究领域:人口老龄化、家庭变迁、社会政策

7、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忠鑫

电子信箱:suzhongxin@fudan.edu.cn

联系电话:021-55665364

联系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99弄复旦大学文科楼80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