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熊曼课题组诚聘博士后2-3名

时间:2022-09-30浏览:741设置


  

课题组介绍:

神经分化与干细胞治疗研究组主要从事1. 利用人多能干细胞定向分化结合谱系示踪不同类型/亚型神经细胞,通过移植特定亚型神经细胞在环路层面修复疾病大脑受损的神经环路,重塑神经功能;2. 利用病人来源可诱导多能干细胞分化神经元或类器官,研究儿童发育性脑病的发病机理,寻找潜在药物作用靶点。主要用到的技术包括多能干细胞神经定向分化技术电生理技术、单细胞测序技术,CRISPR/Cas9介导的基因编辑技术,光/化学遗传学技术、动物手术和行为检测等。课题组受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上海市青年学术带头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骨干)等项目支持,现实验室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2-3名主要开展神经发育谱系研究、神经细胞疾病细胞治疗新方法和环路机制研究,新的神经分化方法的建立,基于大动物模型神经系统疾病细胞治疗研究实验室主页

https://iobs.fudan.edu.cn/99/07/c17295a170247/page.htm)。


导师介绍

熊曼,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上海市青年学术带头人、上海市启明星、上海市医学优青等多个人才项目获得者。2013年获得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学博士学位,2013-2016年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2020年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研究员/研究员,2022.1加入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脑科学研究院任研究员,主要成果发表于Cell Stem Cell(2015,2016,2021)、Cell Reports(2021)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2022), iScience(2020,2022 Accept),Brain(2022,Accept)等多个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

  

博士后应聘条件:

1. 近年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医学其它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志从事神经发育,人多能干细胞的神经分化和神经系统疾病细胞治疗相关研究;

2. 吃苦耐劳,有高度进取心,具有创新与合作精神,能够独立撰写英文论文

3. 熟练掌握人多能干细胞培养或神经分化技术优先

4. 熟练掌握免疫组化,原位杂交胚胎电转技术等神经发育相关研究优先

5.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技术干细胞基因编辑技术者优先

6. 熟练掌握小鼠立体定位手术fiber photometry或多通道记录小鼠行为学以及其他神经环路研究相关技术者优先

7.发表生命科学相关领域高水平研究论文者。

  

福利待遇:

1、待遇优厚,年薪18万起。优先推荐申请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年薪26万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年薪30万起)、国家博新计划(年薪40万起)。在此基础上,根据工作业绩,享受年度绩效奖励。

2、课题组协助申报国家及上海市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基金,支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3、出站时条件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申请复旦大学引进类教师岗位。可申请“珠峰人才引进计划”,享受配套支持。

4、博士后公寓、户口和子女入学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请应聘者将本人简历及求职信e-mail发至man_xiong@fudan.edu.cn (邮件请注明应聘熊曼组博士后)。对符合条件的,我们将尽快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