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李庆教授招聘博士后(长期有效)

时间:2022-09-30浏览:287设置


 

李庆,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从事大气污染与健康风险防治、燃料燃烧与节能减排、气溶胶化学指纹识别、源排放污染物的毒理与气候效应等多学科交叉方向研究

  

1.  项目支撑(良好支撑条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22-2024)、国家基金委联合重点项目(2023-2027)、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课题(2022-2025)等多个重要项目,实验室开展环境毒理学、环境化学、大气科学、热能工程、生物细胞技术等多个学科交叉的研究。

  

2.  工作内容(以下内容之一)

1)大气污染毒理模型(细胞模型、类器官模型、动物模型)和毒理机制研究;

2)污染物排放清单(结合已有毒理学和化学分析结果)及空气模式应用研究;

3)高分辨质谱的靶标与非靶标分析技术(应用于污染物指纹图谱识别)研究;

4)工业烟气中非常规污染物(SO3、NH3、HCl、CPM等)的监测技术研究。

  

3.  招聘要求(只要有一技之长)

1)大气科学、环境化学、分析化学、毒理学、生物技术、热能工程、量子化学等相关领域取得博士学位;

2)工作勤奋踏实,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受过较好的科研训练,且具备一定的科研探索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具有较好的学术论文阅读和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相关学科的高水平论文。

  

4.  薪资待遇(实际收入超过大多数教师)

按照复旦大学对博士后的相关规定提供个人待遇和福利;此外,课题组将根据研究进展和贡献给予适当额外补助。

  

5.  应聘材料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发送至李庆教授邮箱:qli@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