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ShangHai Stomatological Hospital)

时间:2021-03-10浏览:3390设置


站长:刘月华

秘书:陈骊

电话:021-54668041

邮箱:ssdcrs@126.com

 

二级学科

1.口腔正畸学

研究方向: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病因机制及多学科诊治疗效研究,疑难突面畸形发生发展形态学机制,人群表型队列研究及风险预测模型建立。

本专业领域内主要专家:刘月华教授

2.(牙合)学

研究方向:①数字咬合,着重进行咬合数据采集,特征指标提取,功能分类;②颞下颌关节,着重研究骨关节炎变化过程中软骨和骨组织中的信号通路与组织退变规律;③咀嚼运动系统,研究咀嚼运动中枢与咀嚼肌响应咬合变化的规律。

本专业领域内主要专家:王美青

3.口腔预防医学

研究方向:口腔预防医学、儿童口腔疾病及早期干预

本专业领域内主要专家:张颖教授

4.口腔基础医学与头颈部肿瘤

研究方向:头颈部肿瘤研究,揭示细胞外囊泡在肿瘤侵袭、转移前微环境构建、肿瘤耐药等生物学过程中的作用及分子机制;以微流控芯片为技术平台的肿瘤建模和液体活检。

本专业领域内主要专家:刘婷姣教授

5.口腔生物学

研究方向:口腔炎症和肿瘤发生发展的免疫学机制,新型生物材料在口腔炎症和肿瘤中的功能和免疫学机制,新型气体传感器在口腔医学中的应用研究。

本专业领域内主要专家:余红秀教授

6.牙体牙髓病学

研究方向:口腔微生态与疾病防治,研究口腔微生态与牙齿疾病(龋病)及全身疾病(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性、致病机制和靶向防治。牙齿相关组织的发育再生,研究牙齿和血管发育及再生机制、靶向干预、药物研发。

本专业领域内主要专家:杨德琴教授

7.口腔生物学

研究方向:发育、情绪与认知。主要运用遗传学、行为学、电生理学及干细胞、生物医学工程等方法,结合多种动物模型,系统地研究口腔组织发育、头颈部肿瘤的神经生物学特点、口腔疾病在情绪及认知功能中的作用及可能的调控机制,进而为寻找相关药物新靶点和药物设计提供实验证据和新思路。

本专业领域内主要专家:高隽教授

8.口腔生物材料与器件

口腔生物材料与器件

研究方向:颅颌面组织再生;活性生物材料;生物矿化基础与转化;先进药物递送系统;生物电子器件;生物传感技术等

本专业领域内主要专家:陈峰教授


返回原图
/